佟震:让村民在家门口挣钱
2015-11-24 09: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图为佟震(左)在村官创业园里查看蔬菜长势。

 

 

  佟震,男,1982年10月生。2008年任霸州市城区办事处北头村书记助理,2014年任北头村副书记。

  到村头一年,佟震就牵头组建了乐义桃园种植合作社,建起了16座温室大棚种植有机果蔬,“在合作社干,不仅每年每亩土地能拿到1500多元的分红,每月还有2000多元工资。”60多岁的村民王秀珍感觉自己的晚年生活很幸福。

  2012年2月,佟震、张蕊等5名大学生村官,又在村里建起了“大学生村官创业园”。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创业园已初具规模,上万只山鸡、大鹅,50只波尔羊在林间穿梭;800多头北京黑猪住的是发酵床,吃的是青草瓜果等绿色饲料……佟震把创业园当成了向村民们推广致富项目的试验田。

  

责编:余仲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