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彰武县:守正创新写好高质量答卷
2023-01-13 09: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的一年里,彰武县委组织部将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书写党和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组工答卷。

  守凝心铸魂之正,创学思践悟之新,写好“坚定信仰”答卷。开展多层次、全覆盖思想教育培训,实施干部教育培训“123工程”,不断优化完善彰武治沙学校基础建设,打造党性教育、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实训“三大阵地”。

  守政治组织之正,创党建引领之新,写好“夯基固本”答卷。持续推动党建引领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推动组织系统更好服务保障中心大局高质量发展,抓实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确保取得持续收益,管好用好网格党组织,实现乡村治理成效新跃升。

  守政治标准之正,创选管育用之新,写好“选优配强”答卷。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注重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基层治理等一线考察、培养、发现、使用干部,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守绿水青山之正,创生态立县之新,写好“绿色发展”答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弘扬和践行治沙精神,坚持治沙兴业、绿富同行,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围绕1331平方公里沙化土地,持续推进“4+2+2”生态治理模式,全力争创国家级“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生态文明示范区,筑牢辽西北重要生态屏障。

  乡村干部报扎根乡间田野,传递乡村振兴事,传承干部初心红。新的一年,希望乡村干部报能够以更加全面的报道展现新农村的新发展、新面貌,以昂扬向上的激情为乡村振兴鼓与呼。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