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利远远:笃志前行,谋好振兴长远路
2022-12-30 10: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倪敏 嘉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利远远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前进方向,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镇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让乡村更美丽、人民更幸福。”

  两个月来,做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从北京回到广西钦州钦北区贵台镇后,镇党委书记利远远不仅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全镇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常下村走访调研时,还见缝插针,随时穿插“小课堂”,在大路村、百美村、那逻村等多个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美丽村庄的小广场、田间地头,用“大白话”向大家分享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群众要致富,产业是支柱。”到贵台镇任职前,利远远在平吉镇任镇长,一直用心谋划、注重做好产业发展文章。当时为建设好九佰垌农业生态园,解决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经营成了突破的关键。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利远远不分昼夜带队进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成功流转土地8000多亩,为示范区建设奠定了基础,九佰垌农业园区被评为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和第五批广西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特色农业带动了火龙果、泥鳅和黄鳝养殖产业发展。

  而今在贵台这个山区镇任职,这位80后基层女干部依旧人如其名,为民谋富路,看得长远、走得扎实。目前,贵台镇最大的产业是龙窑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3800万元,一期项目即将建成,该项目是融合坭兴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文化旅游、交流培训、农产品贸易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基地,将带动周边农村共同发展。而贵台镇中草药加工产业园也已定好蓝图即将全面开工。

  2022年,利远远还收获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为百姓谋划布局好生活,才是对荣誉最好的回报。”利远远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贵台镇地处偏远,放眼看,八寨沟等山水资源优势就是全镇最大的发展优势。新的一年,必须围绕发展乡村旅游康养产业这条线,开拓推进旅游业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促农村三产深度融合发展,让老百姓的小康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产业兴、乡村美、社会稳,家乡变好了,会有越来越多外出务工人员愿意回来就业,老人和孩子也会得到更好的照顾,老百姓的日子自然越过越红火。”笃志前行,虽远必达,利远远对未来信心满怀。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