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景诚:特色产业有“甜头” 乡村振兴有“奔头”
2022-10-20 17: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通讯员尹学瑞 记者 倪怀成 尹丹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林寨联村驻村第一书记范景诚在推进精酿啤酒项目

  “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令我们倍感振奋。”山东省临邑县理合务镇林寨联村第一书记范景诚表示,学了报告感到今后工作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一定尽快学好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守住初心使命,铆足干劲给百姓带来更多真真切切的幸福。

  十月的鲁西北,一派秋收繁忙景象,走进林寨联村的“醉美犁城”精酿啤酒车间,麦芽香气扑鼻而来,这便是范景诚打造的精酿啤酒产业项目。2021年10月,范景诚从派驻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来到林寨联村,他还带来了“酿酒”工作团队,目前已打造生产出草莓、百香果、桑椹等特色精酿啤酒项目,该项目还可利用枸杞、红枣、生姜等辅料生产暖性啤酒。

  今年7月,林寨联村的精酿啤酒项目正式投产,截至目前已销售精酿啤酒4000余升,销售额近5万元。该项目覆盖了理合务镇的六个帮扶村,每个帮扶村分别投入10万元,共计60万元,每村每年可享受7000元的固定收益和不低于8%的比例分红。

  “下一步我们还要扩展啤酒花种植深加工及其精酿啤酒项目,包括品质提升、特色品种开发、多渠道经营等。”范景诚告诉记者。

  林寨联村还在村北铁路两侧流转了110亩土地种植皇尊蜜梨。在范景诚多方协调下,今年2月村里1000平方米高标准气调库建成投入使用,梨果保鲜后错峰销售,可提高收益。今年是第二年挂果,亩产量在3000斤左右,可为村集体增收20多万元。“我们将充分利用派出单位科研、人才、智力等资源优势,对农产品进行精加工,充分延长农产品价值链,增加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范景诚说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