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河镇陀龙村扶贫专干朱玲:扶你脱贫 带你致富
2020-04-07 10: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河镇陀龙村的朱玲,2007年进入村委员会,负责计生和妇联工作,2016年起担任村扶贫专干。陀龙村有贫困户35户73人,家家户户的情况她都了如指掌,她一手扶着贫困群众脱贫,一手牵着他们致富。

  朱玲的丈夫朱冬平,创办了青阳县新河镇农夫养殖场,每年养殖皖南土鸡3万余只。2016年起,为了给贫困户增收,他们家的养殖场先后聘请了齐桂香、钱小寿和朱沈成三名贫困户,朱玲把他们当家人看待。齐桂香和钱小寿是夫妇,钱小寿得了尿毒症之后,不能干重活,朱玲就安排他到自家的养殖场做些轻活。齐桂香有肢体残疾,走路不方便,每天干完活后,朱玲就骑车送她回家。朱沈成患有轻微精神残疾,每当发现他情绪不好,朱玲就和丈夫一起与朱沈成交流,舒解他的心结。朱玲把贫困户当家人,他们也十分感激,把养殖场的事当自己家里的事,几位贫困户都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用朱玲的话来说,把养殖场交给他们我放心。真是以心换心,爱是相互的。

  陀龙村春风组80多岁贫困老人胡春兰,由于年纪大无法自行到县城体检,朱玲联系她的家人,然后带她和家人到县城医院检查,老人检查出肺上有毛病,之后做了手术,解除了身体上的痛苦。朱玲还给行动不便的贫困户送新衣服和健康包。她对贫困户比亲人还贴心,受到了村民和贫困户的一致好评。朱玲是扶贫专干,做扶贫工作兢兢业业,将一个个贫困群众扶起来,再送他们一程。她利用家里养殖场和养殖技术、销售渠道,带领贫困户致富奔小康。

  朱玲每次上户,都为贫困养殖户提供技术指导。他们家的养殖场还为养殖户提供鸡苗、防疫、用药、销售等一整套服务。她帮助跃进组的吴兴丰和高建组的吴小牛等养殖皖南土鸡,现在每户养殖的皖南土鸡达万只以上,养殖户遇到任何问题,朱玲都热情指导,甚至上门服务。这些贫困养殖户能迅速脱贫致富,凝聚着朱玲的汗水和爱心。朱玲做事风风火火,干净利落。她尽心尽责帮扶陀龙村的贫困群众脱贫,并全心全意带领他们走上养殖致富的康庄大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