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临邑县翟家镇百姓战“疫”献爱心 点亮暗夜前路
2020-02-06 16: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市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春意料峭,乍暖还寒。骤变的天气,藏起了春日和煦的暖阳,也在考验着每一名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自疫情爆发以来,山东德州临邑县翟家镇广大人民群众、老党员、爱心企业识大体、顾大局,自发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极大贡献。

  件件棉衣,彰显的是企业温度

  “政府、一线急缺什么,我们就支援什么,我们向所有一线人员致敬!”2月4日上午,临邑中合财富广场带着从多方紧急筹措的260件棉衣来到了镇政府,无偿捐赠给一线防控、值班人员。260件棉衣,极大缓解了疫情物资供应紧张问题,为一线防控人员带去了温暖,带去了关爱。“感谢企业对俺们的帮助,俺们一定为全村守好岗、尽好责,一定不让全体村民和镇政府失望。”穿上新发棉衣的后于村值班人员开心的说道。

  企业捐赠的260件棉衣,背后还有一件鲜为人知的故事。因物资供应紧张,临邑中合财富广场想方设法从济南等地多方筹措到260件棉衣后,紧急雇用当地车辆连夜运往临邑,但因高速出入口实行管制,运送物资车辆无法进入临邑境内。得知这一消息后,为确保一线人员早日穿上棉衣,企业当晚随即紧急调度公司运输车辆加急开往高速出入口,两辆始发地不一,但使命一致的运输车辆就这样在临邑高速出入口完成了物资移交。

  这彰显的不仅是企业温度,更是对所有奋战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鼓励和支持,我们感谢所有有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的企业,谢谢你们!

  自发捐款,暖热的是我们心窝

  “国家遇到困难了,俺们坐不住,俺们也着急!”人民群众永远都是质朴的、永远都深爱着这片土地。解家村村民捐款后,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自发组织捐款,支援武汉、支援疫情防控。2月4日,金集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将全村村民自发捐助的14560元送到了镇政府。

  “这是我们全村老百姓的心意,这都是他们汗水掉在地上摔八瓣挣来的血汗钱,国家有难了,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么多,我们一分都不能给丢了。”金集村村支书哈着热气说道。善款被严密的包裹着,最外层用塑料袋包着,最里面用信封包着。在场所有人听到这番话,看到村支书因一路紧握善款而被寒风刺的通红又粗糙的大手无不泪眼婆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