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播州区关工委让督导调研成为“听比看学”交流会
2019-12-19 17: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唐兴禄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2月16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通报全区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片区座谈会情况,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预安排。

  2019年,遵义市播州区关工委一改督导调研方式,按照交通区位情况,将全区24个镇(乡、街道)划分为东路、西路和中南路,分三路组织召开片区工作座谈会,让严肃紧张的督导调研变成了“听比看学”交流会。

  “听比”交流会。分别听取镇(乡、街道)分管领导工作汇报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业务人员补充发言,看看底气足不足、让分管领导说说自己怎么做的,盘家底、晒出成效亮点;听听别人是怎么干的,学先进、查找差距短板;问问自己思路清不清、工作实不实、办法好不好?会上,区关工委班子成员根据分管业务了解调度镇(乡、街道)关工委阵地建设、组织架构、五老队伍、设备购置和经费落实情况;根据汇报情况、结合平时工作,实事求是、逐一点评,一语中的、问题导向。为什么好、好在哪里?为什么差、如何整改?在此基础上,区关工委领导提前谋划,对2020年关工委工作谈了设想、做出预安排,让与会人员明确了下步目标和努力方向。

  “看学”观摩会。为确保座谈会成效,遵义市播州区关工委特意将片区会场选在基础稳健、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的龙坪、鸭溪、桂花桥三个镇(乡、街道)。在“听比”交流之余,组织参会人员走进办公阵地“看学”观摩。慨叹之余,与会干部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与东道主同志交流,记下硬件设施的科学布局和软件资料的规范卷宗,带走读本资料,也把好的做法和理念带了回去。

  通报情况时,区关工委刘主任肯定地说,今年关工委片区座谈会开得很成功,效果很好。她援引枫香镇关工委干部帅远龙发自内心的感慨,

  “今天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这样的会要多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