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身边星光> 正文
安徽滁州村官:跳入冰冷湖水中救老太
2016-12-09 14:57:00

  “救命啊,有人落水了,快来人啊!”11月30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腰铺镇姑塘村有一位老人不慎滑落到村广场边的湖塘里,该村大学生村官王磊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湖水中,和村民一起奋力将老人救上岸。

  姑塘村的村民们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事发时的经过。当天下午4点20分左右,一位正在洗菜的老太不慎滑落湖中,在冰冷的湖水中使劲挣扎。老人的外孙女当时正帮老人摘菜,见状迅速跳入湖中,使劲将老人往岸边拉。可是,小姑娘力气太小,只好大声呼救。很快,岸边聚集了不少人,但多是村里留守的老幼妇孺。千钧一发之际,一个年轻人飞奔而来,来不及掏手机、脱鞋,便随手拽掉外套,纵身跳入湖中。他就是姑塘村大学生村官王磊。

  此时,老太已经距离岸边数米开外。冰冷的湖水,考验着王磊的意志,他奋力向老太游去。这时,在不远处干活的村民张守云也赶来施救。两人在水中将老太托起,艰难地游至岸边。在众人的合力帮助下,将老太救上了岸。王磊和张守云随后又返回湖中,将老太的外孙女拉上岸。

  “那一刻就想着救人,事后才感到后怕,水真的超冷,我被冻感冒了,手机也废了。不过,只要老人平安无事就行。”27岁的王磊说,帮助他人本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大学生村官,更应该带头示范,在群众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计成军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