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身边星光> 正文
北京村官龚双情:“我想帮乡亲们增收”
2016-11-28 14:21:00

 

  2012年从北京农学院园林专业毕业的龚双情放弃了国企优厚的待遇回到家乡,在平谷区刘家店镇当起了大学生村官。“我从小就在农村长大,看着爸妈种桃非常辛苦,但是收入却不高。我当时就想,回去之后要帮村里老百姓多增加点收入。”已有十多年党龄的他说。

  回村工作不久,他就开始联系母校,让村党支部与北京农学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结对子。在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下,村里的十几户农户搞起了微商,自家的采摘园、农家院明显比以前火了不少,收入也有了提升。

  2014年,龚双情发现很多小的农村合作社都面临着规模小和管理比较混乱的现实情况,随即决定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当年,龚双情注册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整合了十多户农户资源,进行了规模化管理。让老百姓自己种的桃子通过包装、宣传实现精品化,为老百姓的果品销售增收50%以上。“虽然是以十多户农户的名义办的,不过全村的村民都可以参与进来。”龚双情说。

  2015年11月,刘家店镇新一届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这位年仅28岁的大学生“村官”得到了全村32名村民代表中30人的推举,成为江米洞村党支部书记推荐人选。在随后的选举中,15名党员全票通过龚双情为江米洞村新一届党支部书记。2016年5月份村委会换届选举,他又高票当选了村委会主任。他成为了江米洞村历史上唯一一位全票当选的村支书,同时也是平谷区刘家店镇首位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大学生村官”,更是2016年全市唯一一个既是党支部书记又是村委会主任的现任大学生村助理。

  在当村官期间,龚双情成为了村两委的得力帮手,镇村领导不止一次称他有“本地孩子少有的踏实劲儿”。因为工作上的突出表现,他先后获得“区级优秀大学生村官”、“服务期满考核优秀”、“区级优秀文明拍客”、团市委“创业故事汇征集赛”优胜奖、“平谷区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武文娟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