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身边星光> 正文
陕西镇安县村官高翰轩:村民眼中的“厉害人”
2016-11-25 11:12:00

  众筹,对于很多偏远山区的乡亲们来说无疑非常陌生。在陕西省镇安县永乐镇孙家砭村,村民们最近就感受了一回这样的时髦事儿。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高翰轩领着他们搞众筹,把村里原本滞销的核桃卖到了全国,还卖出了一个好价钱。如今,一说起这件事,乡亲们就翘起大拇指,为高翰轩点赞:“可不能小看咱村干部,有大能耐哩!”

  每年这个时节,孙家砭村的核桃大批量成熟。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村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因为,今年的核桃,早在挂果之前就已经全订出去了。而且不光是核桃,村里的花菇、木耳、板栗等农产品都卖得很好。

  高翰轩到村任职已有4年时间,从开始的村主任助理到副书记,高翰轩从一点一滴做起,与村民之间建立起了信任,拥有了一批相信他、跟着他创业的乡土“粉丝”。

  高翰轩大学毕业,在大城市漂泊了一年后,因为想念家乡的山水,才回到家乡。起初当村官也有点不情愿,也遇上好些困难,但慢慢地,他找到了村官工作的乐趣所在,也就找到了工作的方向。

  村里出产的核桃等农产品一直以来销售都不是很好,高翰轩上任后想了很多办法。曾和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建立了一个电商团队,专门帮助村民们销售农产品,前期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在吸取了种种教训之后,团队决定以众筹为突破口,依托网络众筹平台“轻松筹”销售核桃。两轮众筹过后,“秦岭老核桃”销售额就达到了数十万元,从根本上解决了核桃的销售问题。

  现在,孙家砭村的村民都认为高翰轩是“顶厉害”的人。但在高翰轩看来,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对于我们这种偏远山村来说,农副产品规模化、标准化不够,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也缺乏很好的包装和品牌。”针对这些问题,高翰轩正在积极寻找解决的办法。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崇阳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