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身边星光> 正文
四川泸州村官成葡萄“推广大使”
2016-11-04 09:56:00

  “张老板吗,我是泸州温州商会的,给我装50件玫瑰香葡萄,下午车来拉……”在今年葡萄上市旺季里,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镇高洞村村民、“秀林香”葡萄园负责人张安贵家的葡萄,卖得那叫一个好。

  可就在一个多月前,张安贵却是望着满园的葡萄唉声叹气。由于销售不畅,急得他不知如何是好。那究竟是什么给他带来好运的呢?

  据了解,“秀林香”葡萄园2011年开园,2012年种植面积仅50余亩,到2016年就扩大至200余亩,年产葡萄近15万斤。今年7月,棉花坡镇的刘佳林、陶文斯等几位大学生村官,在走访中了解到“秀林香”葡萄园出现了滞销现象,他们利用周末时间,走进葡萄园,分工合作,有的负责采集葡萄品种、品质、产量等数据,有的负责采摘、分装,有的负责拍照、拟定推广方案,有的负责管理微信、微博、网店、微店,想方设法为葡萄园拓宽销售渠道。

  效果立竿见影。仅7月份最后一周,棉花坡镇的几位村官就联系客户30余家,帮助张安贵签订葡萄销售订单20余宗。“今年接到的最大一笔订单是2000斤,最远的一笔订单来自上海。而且每斤批发价由往年的20元上涨到了25元。”张安贵说,目前,他家的葡萄已销售14万余斤,实现销售收入280万余元。

  举办葡萄采摘节、邀请会员免费品尝、会员打折促销、改善品牌包装、强化电商平台建设……为了彻底帮助张安贵打通销售短板,大学生村官们最近还将瞄准扩大葡萄品牌认知度,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上发力。“发挥我们的优势,晒家乡美食美景,做家乡‘推广大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大学生村官陶文斯表示。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川新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