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年轻干部的“中国梦”
2020-05-06 17: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蒋美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90后”年轻干部不断涌现,为干部队伍注入了生机活力,保持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旺盛的生命力,他们中有人已成为正处级干部。(5月5日凤凰网)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90后走上重要岗位,蒋仁正任罗源县副县长、李腾是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袁琳挂职福清市副市长、潘廷瑞挂职秭归县人民政府科技副县长、郑睿臻挂任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等等……随着信息被披露之后,公众原先所认定的那些“不可思议”,似乎都有了一个合理化的解释。

  一两个人不能代表一个群体,更不能代表一代人,但我们总是无法统计和概括一个群体或一代人。在一些人眼里,“90后”总是以一种骇人听闻的姿态粉墨登场,这个群体弥漫着一种不健康的“非主流”文化,穿着奇装异服、身上夸张的纹身、五颜六色的爆炸头、满脸穿孔钉子和链子闪闪发光、连男生都化着大烟薰妆……这些装束连没有大他们几岁的“80后”都敬而远之,毫不客气给了“脑残”的外号。除了怪异的装束外,他们哈日哈韩,精神上是颓废的、空虚的,总是以自我为中心,缺乏社会责任感。但这群让人又爱又恨的人群,慢慢的成为了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

  自古以来,我国知识分子就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作为从各大高校毕业后投身于社会的“90后”干部,应该在有担当中成长、敢担当中前行,能担当中辉煌,在党和国家的事业面前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在个人名利地位上常怀一颗平常之心,特别是已经走上领导岗位的“90后”干部,更应该有“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的魄力,坚持权为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勇气和决心直面困难和挑战,以破釜沉舟、誓不罢休的胆识和气魄去破解难题,战胜困难,在各项中心工作中发光发热。

  风雨中历练,昨日幼苗,今成栋梁。在每个岗位上,他们贡献出了智慧、才能和担当。今天,我们要与90后共勉,让我们以永远青春的精神,为建设青春的中国,为实现中国梦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