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市石梁镇志愿者劳动帮扶 文明之花分外红
2020-05-06 16: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费小珊 尤晓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5月4日,一群身穿红色志愿服务的年轻人在帮扶对象干兆国家打扫院内外卫生,铲除垃圾,洗衣服、洗鞋,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40岁的干兆国是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石梁镇陆营村赵庄组人,母亲罹患胃癌,欠下巨额医疗费,他本人因骑摩托车不慎摔倒,导致腰部受伤,妻子眼看生活越发贫困,留下一个7岁的女儿,悄悄离家出走至今未归。生活的诸多不顺,使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日益贫困。

  镇扶贫办将他家立为扶贫对象。去年秋天,在镇扶贫干部的帮扶下,干兆国养殖土鸡6000只。疫情期间,因饲料购买困难,镇帮扶干部联系安徽天禾米业有限公司帮助他购买碎米11吨。在他的精心饲养下,土鸡长势良好。今年春天,镇帮扶干部又通过微信朋友圈帮助他卖掉了3000只首批成熟的土鸡。

  “五一”前,干兆国养鸡场雇佣的一名工人不慎腿部受伤,养鸡场一时找不到人帮忙,急得焦头烂额。镇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志愿者们上门服务,为他减去烦恼。

  “志愿者们听说了干兆国家的情况,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帮助他摆脱眼前的困难,大家齐心协力,在脱贫路上,决不让一个人掉队。”镇帮扶干部倪国祥主任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