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作风建设 决胜脱贫攻坚
2020-04-27 10: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付光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汇集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的动员令。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保持冲锋势头、攻坚克难,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夺取最后总攻的全面胜利。

  目前,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部分贫困人口仍然未脱贫,脱贫攻坚成效巩固面临诸多的挑战。要坚定必胜之信心和决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理想和追求,以百倍的信心和十足的干劲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带领贫困群众树信心、下决心,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实现从“要脱贫”到“想脱贫”的转变,进而凝聚干群齐心协力战胜贫困的强大合力,彻底打通脱贫攻坚的“中梗阻”。

  “到2020年实现“两个确保”,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对标对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找问题、建台账、排工期、补短板,确保按照按时实现问题“清零”。要强化督战检查,开展实时跟踪和全程问效,对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不力、作风漂浮的,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让干部绷紧神经、守住底线,全力投入脱贫攻坚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