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法促进农民增收
2020-04-16 09:38: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胡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段时间来,各类新媒体平台上涌现出一批直播售卖本地土特产的“网红”县长。他们或是谈吐儒雅、落落大方,或是讲俗语、接地气,得到了网友们的热情点赞和解囊支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多地农产品面临销售难题。县长们主动“触网”、直播卖农产品,帮助农民群众打开销售渠道,有助于增加农民收入,对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领导干部以新颖多样、亲切自然的网络视频直播方式为本地农产品“代言”,与网民直播互动,展现着亲民形象,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领导干部开直播,也可以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各级机构主动做好涉农工作,激励各类企业打通线上线下产销渠道,从而更好地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县长直播“带货”,是结合实际运用信息化手段,创造性推动工作的生动写照。除了直播销售农产品之外,各地也不妨在宣传方式、品牌创新、服务质量上狠下功夫,提升和完善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农民群众和农业企业成为市场的“弄潮儿”,争取实现更大的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