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不能等的事干起来
2020-02-27 17:0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把不能等的事干起来,把硬任务扛起来。等一等、松一松,就会坐失良机,贻误发展。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备耕万万不可耽搁。2月12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各地要抓紧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面对紧迫任务,各地要迅速行动起来,推出务实举措,优化各项服务,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只有不失时机、一着不让地抓好春耕备耕、千方百计保障农业生产,才能实现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保持基本稳定的预期目标,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也才能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今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任务不等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原本就有不少硬仗要打,现在还要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只有强统筹、加把劲,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才不会让一时的疫情挡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进步伐。小康之年的这场特殊“大考”,是检验各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的“试金石”。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困难再大,也绝不掉链子。事实上,不少地方已经提前谋划了应对之策:针对群众外出务工难,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或采取以工代赈建设扶贫项目、开发公益性岗位创造就业机会,想方设法保证贫困群众增收势头不减;针对扶贫产业受阻和产品积压难题,制定应急销售方案,推动产区和市场构建“点对点”对接关系,确保贫困地区产业兴旺势头不减。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只要我们扛起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就一定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