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力量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4:25:00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供稿  作者:高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各级党员干部有的主动请缨前往疫区支援,有的捐款捐物,有的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入网入格入家庭进行防控……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旗飘扬,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无疑是给群众吃下的“定心丸”。

  我们看到,一些支援武汉的医疗工作队,纷纷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出征信心,鼓舞士气。我们也看到,一些医务工作者中的老党员主动向党组织提出郑重申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这都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实践。广大党员冲锋在最前面,临危不乱,沉着应对,果断决策,迎难而上,成为了群众抗击疫情的主心骨、贴心人。

  随着每天疫情信息的更新,广大群众越来越关注,但与此同时也伴随着“谣言满天飞”,恐慌的情绪在不同程度蔓延。我们要知道,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及时、透明、权威的信息失守,那些似是而非、模棱两可甚至别有用心的谣言就会去占领。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认清形势上做表率,要在坚定信心上做表率,要在宣传党和政府的决策上做表率,要在传播防治知识上做表率。

  我们要主动学习和掌握防范疫情的各类知识,积极宣传这次疫情是可防、可治、可控的,带动身边的群众积极投入到自我保护中来。及时跟进转发各类经过证实的权威信息,对于看到的谣言和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及时提醒、制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出力。无私无畏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在出力,保持从容心态生活着的普通群众也是在出力;坚守岗位、敬业尽职是在出力,延长假期、配合防治也是在出力;献出爱心、慷慨援手是在出力,洁身自好、保重自我也是在出力。这场特殊的战斗,我们每个人都是特殊的战士。

  我们坚信,有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各项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到位,一定能够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