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比武”提志智
2019-08-21 10:5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刘振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一些地方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大比武”活动,采取进村观摩的方式,由村支书介绍本村发展情况,现场亮出实绩,有关部门负责人、村民代表和其他村的支部成员现场打分,当场提出建议。

  搞比武,将“念稿子”式的交流评比变成现场观摩,有几分成绩,有哪些不足,干部群众一目了然。如此一来,让后进村支书当场红红脸、出出汗,能更好地鞭策他们谋事干事。到先进村看看,能开阔大家的视野,也能借此为村干部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推动乡村振兴,既不能松懈怠惰,也不能只顾低头拉车。村支书比武,能同时激励先进和后进,特别是直接将问题摆出来,更有利于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难题。这样的活动,各地不妨多搞搞,以促使“头雁”志智双提高,带领村庄发展更美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