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不容伤害
2018-07-30 15:5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海松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不久前,“无效疫苗”事件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让人民群众感到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威胁。如果黑商多有一点社会责任感和敬畏感,社会制度再严厉点,监督部门再尽责些……那这样的事件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了呢?

  当前,随着服务型政府的生根落地,民意调查越来越成为建设成服务型政府、改善政府政绩水平的重要手段。尤其是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之后,党中央全面深化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民意调查也越来越普及,越来越科学完善。然而毒奶粉、毒大蒜、“无效疫苗”的类似事件时有发生,这就对推动“放管服”改革起到了阻碍作用,不仅伤害了群众的幸福感,更是伤害了群众对政府的信任,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

  政策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贯彻到不到位,群众最有体会。应该让“放管服”改革红利惠及农村基层,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事,让人民感受到幸福,这样才能更好的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作为人民公仆,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作者: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辛屯镇大登村大学生村官 )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