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做“差不多先生”
2018-07-16 15:5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京霖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差不多先生”是指那些办事不认真的人,这些人做事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不注重学习、不善于思考,浑浑噩噩。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少数党员领导干部也腐化成“差不多先生”,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损害。对这些“差不多先生”,我们要着力铲除其生存的土壤,让其无处遁形。

  铲除“差不多先生”生存的土壤,关键是要用好、用活考核“指挥棒”,各级各部门要努力营造工作优劣有考核、有说法、有奖惩的新机制。要更加注重考核的精准性、实效性和科学性,把平时考核、定期考核、专项考核结合起来,推进考核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发挥考核在奖优罚劣、鞭策后进中的作用。

  铲除“差不多先生”生存的土壤,就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比奉献、比作风、比服务、比效率,在比中学、学中赶、赶中超,不断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环境。  (作者为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龙门乡选调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