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要做到“三心二意”
2017-08-09 10:28: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徐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学生村官,平凡而又重要的载体,是八九点的太阳,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是踌躇满志的小鸟。要想做好一民合格的大学生村官,我认为要时刻做到“三心二意”。 

  大学生村官要有一颗吃苦的心。面对农村艰苦的工作环境和繁杂琐碎的工作任务,应该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决心。面对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更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体作用,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疾苦,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向上反映,结合农户实际,当地特色,争取做到一户一解决方案,帮助贫困户战胜困难,走出贫困。 

  大学生村官要有一颗勇敢的心。面对错综复杂的农村工作和突发的紧急情况,应该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临危不乱的心态,从容不迫的工作方式,以一切为了群众的安全为中心。面对群众的纠纷,更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耐心倾听百姓的诉求,细心记录群众的问题,真心解决群众的矛盾,为群众营造和谐良好的生活氛围。 

  大学生村官要有一颗纯朴的心。面对农民们勤俭朴素的生活和诚实憨厚的举动,应该怀着感恩的心,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决心,踏实做事的行动,始终做到一切为了群众。面对群众的埋怨,要用微笑接受,用行动证明,用诚、用心、用情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惠农政策的传播员,村级事务的办理员,让群众彻底消除怀疑与不安。 

  大学生村官要有正确的意识。要明白到农村工作,是来吃苦的,不是来享福的,是来为群众办实事的,不是来为群众添麻烦的,是来解决问题的,不是来制造矛盾的。只有认清自己的身份,端正态度,找出问题,才能更好的适应环境,有效工作,提高质量;只有明白自己的使命,认清目标,积极探索,才能更快地进入角色,不断突破,提升自我。 

  大学生村官要有坚定的意志。农村工作任重而道远,唯有顽强的意志、凤凰涅槃的决心,才能攻坚克难,唯有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才能越挫越勇;唯有脚踏实地、踏实苦干,才能硕果累累,唯有砥砺前进、不忘初心,才能有始有终,唯有扎根基层、奉献基层,才能实现自身价值。 

  大学生村官带着责任与使命来到基层,进到农村,走进百姓,要有一颗吃苦的心,埋头苦干;要有一颗勇敢的心,不畏艰险;要有一颗纯朴的心,以德报怨;要有正确的意识,敢于担当;要有坚定的意志,勇往直前。只有真正做好“三心二意”,才能真正成为一民合格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