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陕西大学生村官政策
2017-06-01 10:5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瑾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陕西省委组织部、省编委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四家联和发文《关于2017年从大学生村官中公开招聘乡镇(街办)扶贫工作人员的通知》在大学生村官中引起了不少轰动,这是对大学生村官工作的肯定,也是为他们解决去留问题的一盏明灯。他们来自农村,来自群众的身边,无论的群众基础还是群众工作方法都是其他人员所无法企及的,毫不夸张的说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狗不咬”干部。陕西此举,是对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大学生村官的鼓舞,让他们从内心深处找到了归属感,也是对“干得好不如考得好”一种触动。
  时下的农村我们常说留不住人才,纠其原因有很多。单只从政策层面来说,就是看不到希望。大学生村官大多是一毕业就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他们有想法、有激情,面对农村的现状有过尝试、有过努力,带来的不仅仅是农村办公条件的改变,更多的是他们身上不屈不挠的那种精神鼓舞着周围的年轻人。面对微薄的收入、“5+2”、“白+黑”的工作现实,他们没有怨言,毅然坚守,在这坚守之后我们也看到了满满的心酸,转任、辞职、离开所有的对于他们而言没有反抗的余地。曾今认识一位村官朋友,满心的报复、满腔的热情,最后不得不因为年龄、身份原因离开了......这些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离开,更是一群人的离开,一群人的悲哀。我们不能让这伙年轻人为农村流了汗、出了力、付出了青春然后落得各“流泪”的下场,这样我们的农村怎么去留人?
  陕西从根本上去暖大学生村官的心,让他们干好有希望、有出路,不仅仅是对人才的尊重,更是对村官队伍的一种肯定,我们为陕西点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