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情感牧场> 正文
村官日记
2016-12-26 14:16:00

  2016年11月6日 周三 晴

  不觉间来到十字村已经一个多月了,忙碌又快乐着,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十字村工作中,同时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委、政府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以及对我工作的引导和支持,更体会到了十字村村民的热情和关怀。

  昨天十字村、尹村、大张村联合召开三村大会,由十字村党支部书记俱书记提议:为了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热情,提高人心凝聚力,三村联合开展一场冬季广场舞大赛,地点定于十字村即将修建的文化广场,时间于2016年12月3日举行。

  一大早,我和计生专干在十字村室值班,完善党建资料。没想到俱家组胡桂芳急急火火的进了来“听说咱村要举办广场舞大赛,我也想参加呢,不为拿奖,就是想跳舞呢”,胡桂芳的情况我也了解“大妈,您都72了,身体能行吗?”,“能行能行,我现在每天都锻炼呢 ,村上难得举办活动,我们之前没有机会,现在可要把握住呢,我们几个老姐妹,都想跳呢,歌曲都选好了,叫“我不是高富帅”,听听,是不是很洋气,我们一点没有落伍吧,你们这边定下,我们回去就练习。”我赶忙回答:“同意同意,你们能这么积极参加,说明群众都高兴办活动呢,现在群众经济好了,物质生活丰富了,但是文化生活还是比较匮乏,广场舞大赛,就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呢,既锻炼身体,促进全民运动,还能让村风、民风健康向上”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思想也是单纯的。仅仅一场广场舞大赛,就能激发群众运动的热情。作为一名“村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应该积极、主动、热情,而且应该花尽量多的时间到群众中去,去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所需,同时给他们合理的建议,给他们找致富门路。(作者为江苏扬州刘集镇十字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许瀚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