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岗位培训> 正文
江苏金湖组织电子商务培训
2015-09-14 09:14:00

  9月9日,金湖首期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知识培训班在淘宝大学嘉美电商学院开班。这次培训班为期一周,由金湖县委组织部牵头主办,是针对大学生村官电商创业的“充电班”,全县60多名在职大学生村官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金湖县委组织部部长刘玉春介绍,一直以来,金湖县委组织部积极帮助大学生村官探索“互联网+”时代下助力农村发展的新思路。大学生村官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年轻一代,对网络、电子商务具有天然的理解能力与应用能力,加上自身知识水平较高、接受新事物能力强,工作中与群众联系紧密,是农村推广电子商务最合适的人选。

  本次培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淘宝大学嘉美电商学院全程负责,聘请淘宝大学星级讲师现身说法、生动讲解,使大学生村官快速掌握农村电子商务平台的应用实践、淘宝网店如何开设、网店如何宣传营销等有关方面的知识。使大学生村官能够成为农村电商发展的领头人,并带领身边的青年投身创业,带动农民把电商应用于农产品和工业品的双向流通环节,加快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今后,还将积极与淘宝大学、淘宝特色中国淮安馆等加强联系,一方面让他们免费培训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知识,另一方面让他们为大学生创业村官开设网店提供最大的优惠和支持帮助。

  参加当天培训的金湖县塔集镇宝塔居委会党总支书记袁亚威告诉记者,以前对于淘宝的了解止于买和卖,对其中的宣传、营销方面的技巧知之甚少,而淘宝大学的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他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拓宽了创业思路,同时也增强了自己投身电子商务创业的信心和勇气,回去以后要利用学习到的电商知识积极为村里的农特产品搭建网络销售平台,为村民致富走一条“网商潮流”的新路子。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郭敏杰 尚俊良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