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岗位培训> 正文
陕西榆林市优秀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开班
2015-07-29 09:08:00

  7月28日,全市优秀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的47名优秀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陈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宁指出,作为走向基层、投身实践的新时期大学生,要志存高远,满怀信心,充分认识大学生村官的重要意义。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是党中央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对于改善基层干部队伍结构、推进新农村建设、培养优秀后备人才,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陈宁要求,大学生村官要珍惜机会,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去干事创业。农村基层是大学生村官熟悉社会、了解国情的最好课堂,也是我们党培养和锻炼人才的重要阵地,要坚定自己的选择,在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和汗水,实践理想和追求;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凝心聚力,认真做好大学生村官服务管理工作,把大学生村官当做亲属子女来关心,当做优秀人才来使用,当做后备干部来培养,为大学生村官在农村一线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使其更好地展示才华、干事创业、成人成才。

  据了解,本次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的主题是“如何建立农村养老服务体系”。目的是通过学习交流,增强大学生村官对新农村养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大家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工作方向,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蕊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