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岗位培训> 正文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百余名村官集体进行创业模拟专题培训
2015-07-13 13:52:00

  “培训课程里关于合作社的创立程序和公司的营销知识,对我来说就是‘及时雨’,太有用了。”7月8日,在市就业培训与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参加创业模拟培训的杨青对记者说。杨青在西二铺乡沈家村做大学生村官已经两年了,参加这次培训,她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我要把老师讲的内容都记下来,回到村里为想要创业的村民服务。”

培训

  据市就业培训与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为帮助和促进大学生村干部扎根基层、自主创业,同时增强选派干部的扶贫帮扶能力,从7月6日起,他们对埇桥区选派干部和大学生村官进行创业模拟专题培训,共120人参加,分两期轮流进行,每期60人,学习时间为10天。课程主要涉及企业经营、市场营销和策划、成本控制和绩效管理等实践内容。

  7月8日上午,记者在该中心5楼教室看到,学员们4人围成一桌,正围绕老师教授的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原在埇桥区城管局工作的刘洋,从去年11月开始到桃沟乡大秦村任第一书记,主抓扶贫工作。他对记者说:“课程里的企业登记流程、风险分析、筹措资金和贷款政策等内容非常接地气,正是我现在最想学习和了解的。我们村不少人都有创业想法,但因缺乏资金、经营意识落后和抗风险能力差等,成功的比较少。希望我可以利用在这里学到的知识,回村里筹集更多资金扩大村集体经济,带领全村共同致富。”  

来源:拂晓新闻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