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岗位培训> 正文
浙江婺城区集中培训新聘大学生村官
2014-09-23 09:41:00

  今年,婺城区新选聘的13名大学生村官即将奔赴农村工作。为使他们尽快熟悉农村情况、掌握群众工作本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9月15日至19日,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团区委在蒋堂镇文化大院开展新选聘大学生村官岗前任职培训。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主办方采取集中授课,案例教学、专题讲座、心理辅导、交流互动等方式,开展教育培训,并邀请了区农办、组织、宣传、水务、农林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拔尖人才和优秀乡镇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心理健康专家,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大学生村官政策解读”、“农村文化建设”、“五水共治”、“畜牧业污染专项整治”、“农业产业化与家庭农场”、“农村法律知识和基层民间纠纷调解”、“群众工作方式方法”、“职业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10个专题进行了辅导,还邀请了全国创业就业先进个人、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原莘畈乡大学生村官胡荣伟与学员就“大学生村官如何创业”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身说法。整个培训活动既有专家学者的政策解读,又有优秀乡镇干部、村支部书记和老大学生村官的经验传授,安排了新老村官“手拉手”活动结对仪式,分享交流争当“泥腿子村官”活动心得;还参观了莘畈乡大立元村农家乐协会、金华电子商务创业园、金华市人才广场和市农科院大学生村官创业孵化园,让新聘大学生村官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加快“两美”婺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赶超发展,难点在农村,关键在农村。选聘大学生村官到农村任职,通过他们把先进理念、现代化知识和先进文化辐射到基层,有利于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来源:婺城新闻网   作者:傅伟炎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