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景|安徽安庆天华村:高山鲜茶望客归
2022-03-30 14: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文/王蕾 图/朱滢滢 朱先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茶园

  “美酒千杯难成知己,清茶一盏觅遇知音。”近日,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天华镇天华村天华谷尖茶进入采摘期。

  村民采茶忙

  采茶图

  环山路而上,层层碧浪争先涌入眼前。放眼而望,天空与翠色的海洋于此尽情相拥,扑面而来的春意刹那间令人心清目明,豁然开朗。

  天华村谷尖茶产业园

  天华镇天华村环境优美,山峦起伏,土地肥沃,是天华谷尖茶的原产地,其茶被赞为“色碧、香清而味永”,乃茶之上品。近年来,天华镇天华村为促进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天华谷尖原产地保护的目标,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拓路径、下功夫,努力推动茶产业种植,目前共种植茶叶50亩,建设茶叶加工厂一座,茶树装点了青山,茶产业提高了百姓的经济收入,有效解决了留守村民就业问题,壮大了集体经济。天华村正在打造的“百罗湾”农旅项目,也将成为生态旅游的好去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