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德兴:废料变“真金” 环保又扶贫
2020-12-29 16: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卓忠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20年12月27日,江西省德兴市龙头山乡党员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与贫困户同劳动,抢在冰冻天气来临之前采摘黑木耳。

  据了解,江西省德兴市龙头山乡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按照“一村一产业”“一产一阵地”抱团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地处山区优势,因地制宜,实施“精准扶贫+合作社+产业发展”模式,带动村民利用废木屑、农家秸秆等种植黑木耳、香菇、竹荪、艾草等,使其变废为宝,让全乡190余户贫困家庭在产业基地劳作赚取人力工资的同时,还可获得产业合作社分红,顺利实现全面脱贫。

  图为龙头山乡党委书记李云云与贫困户同劳动,抢在冰冻天气来临之前采摘黑木耳。

  图为龙头山乡党委书记李云云在东坞村了解大棚香菇种植及生产销售情况。

  图为龙头山乡党委书记李云云在东坞村了解艾草加工生产工艺。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