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三坚持三个不”抓实基层党建述职点评问题整改
2020-11-05 13: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巴彦淖尔市将自治区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点评问题整改作为全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三坚持三个不”,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坚持任务分解“不留死角”。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7个旗县区、8个党工委和14个市直相关部门主动认账,紧紧围绕点评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对症施策抓整改,涉及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由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涉及扫黑除恶方面由扫黑办牵头负责,确保整改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时限到天,推动整改落实。

  坚持问题整改“不掺水分”。建立定期调度制度,每月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度1次,及时通报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基层党员群众监督。建立复核查验制度,针对旗县区整改进展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进行核实,确保整改落实“实打实”,不掺水分。截至目前,点评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全市652个嘎查村换届时全部有“一肩挑”人选和“一嘎查村班子一名大学生”人选,市本级组织2期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培训220人,各旗县区通过党校办班、党建直通车培训等方式,对所有嘎查村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切实提高了嘎查村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坚持督查指导“不打折扣”。针对点评问题,建立分析研判、督查通报、提醒约谈等制度机制,抽调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督查指导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定期不定期深入旗县区、苏木乡镇和基层一线对整改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对整改不力、效果不好、进度缓慢的旗县区点名批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提醒,从严推动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市本级共对7个旗县区开展3轮督查,发现14个“一肩挑”困难嘎查村,全部建立“四个一”包保机制和挂牌督办制度,确保整改工作不落空、出实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