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颍东区村官建微信公众号开拓党建新阵地
2017-08-10 15:5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开拓党员教育新阵地、探索村级党建工作新形式、创建党建宣传新载体,冉庙乡张桥村大学生村官胡坤龙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创办冉庙乡张桥村微信公众平台,并从平台建设、推广和信息发布等方面强化保障,服务全村党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确保平台建设的权威性和全面性。在平台建设之初,进行了充分的前期调研准备,学习借鉴了共产党员微信等党建微信公众平台的建设模式,结合我村实际,确定了微信信息推送形式,添加了坚持以宣传党建工作、展示党员风采、宣传经济建设、服务基层群众,以“微信小平台、服务大党建”为宗旨,精心设置了“张桥资讯、经济发展、宣传服务”三大版块,涵盖了“两学一做、脱贫攻坚、党建工作、园区建设、在线预约、互动留言、张桥官网、张桥微博”等多个子栏目。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直观的了解到党建工作的具体内容,既达到了宣传党建工作的目的,又传播了党是知识。同时,综合运用图、文、音、像等多种展示形式,进一步增加内容的灵活性和趣味性,形成了一个结构健全、页面美观、操作简便的微信平台界面。同时,阜阳市颍东区冉庙乡张桥村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官方认证,以确保微信公众平台的合法性、权威性和真实性。

  二是确保平台推广的广泛性。张桥村委会重视基层党建和经济建设的宣传工作,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推广订阅使用张桥村微信。在推广会上,详细介绍订阅步骤,指导全村党员干部订阅使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了解和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为服务全村乃至全乡党建工作打下良好的用户基础,切实把微信平台的作用发挥。

  三是确保信息发布的可靠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微信公众平台信息的采编工作,原则上每个工作日发布1期。信息以全村党建动态、经济发展、先进典型、业务办理等为主,明确规定信息必须采集于本村实际工作和阜阳先锋网或是权威媒体,规范信息审核程序,发布前请村支部书记校订审阅后发布,保证信息的准确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