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浙江东阳市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
2015-04-07 14:23:00

  为促进大学生村官多维健康成才,浙江省东阳市加大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力度,多措并举培养大学生村官。

  举办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暨全国“村长”论坛第十次执委会议在东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有关领导、专家学者、新老村官以及媒体记者近500人,共谈中国村官经验与做法,共话中国村社合作与进步,共商中国农村改革与发展。本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以“当好大学生村官,建设美丽新农村”为主题。论坛期间,大学生村官代表参加了专家学者研讨会,听取著名村官报告会,举行便民服务、创业富民、村庄治理以及文化公益等四大分论坛,并就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美丽新农村建设以及践行中国梦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探讨。

  组建大学生村官顾问团,为大学生村官成长提供良性互动的平台。将全市大学生村官组成4个治水行动队,协助城管、水利、环保等部门,对近5000米河道进行垃圾分类、清污治水、除草还绿,累计参与600多人次。

  制订大学生村官量化积分管理考核工作方案,在横店、南马开展量化积分考核试点工作。组织开展3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举行了“干在农村,走在前列——争当‘泥腿子’村官”主题活动,40名大学生村官实现有序流动。

来源:浙江省东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卢纯佶 金斌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