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河南秣陵镇多举措促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5-01-06 09:09:00

  为使大学生“村官”能够真正走进农村,更快适应农村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项城市秣陵镇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新方法,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提高工作能力,积极引导他们在基层锻炼成长。

  结对帮扶促提高。该镇领导、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同时联系帮带1名大学生“村官”,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传授开展农村工作的方法,不断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促进他们更快适应基层工作。

  交流谈心促进步。不定期举行“谈心会”,由分管领导与他们谈思想、谈体会、谈工作,一方面为大学生“村官”提供相互学习、共同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倾听大学生“村官”的心声,及时为他们解决疑难、引导方向。

  出台政策促创业。出台政策鼓励大学生“村官”自行创业,做好长远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以点带面,吸引群众积极参与,真正当好群众的带头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凡景锋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