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新疆哈密市大学生村官将享受双份待遇
2014-10-23 17:09:00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落实好担任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大学生村官生活待遇的通知》(新党组通字〔2014〕39号)文件精神,近日,哈密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落实好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的通知》(哈市党组字〔2014〕73号),届时大学生村官将享受村官生活补贴和村干部工资双份待遇。

  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通过正式选举担任村‘两委’班子副职及以上职务的大学生村官,聘期内保留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补贴,同时可享受同级村干部报酬”。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对已担任村“两委”班子的大学生村官,按时发放大学生村官村干部报酬;对于未担任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大学生村官,是中共党员的任命为村(社区)党委(支部)副书记,非中共党员的任命为村(居)委会主任助理,也享受同级村干部待遇”。

  长期以来大学生村官身处基层一线,条件艰苦,任务繁重,但生活待遇较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学生村官工作积极性。大学生村官生活待遇的提高,有效弥补了大学生村官收入保障偏低的不足,增强了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积极性和岗位吸引力,稳定了大学生村官队伍,让大学生村官能够“待得住、下得去、干得好”,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基层和基层干部的关心和重视。

来源:哈密市党建网   作者:张丽娟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