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辽宁彰武大学生村官便民服务卡方便群众
2014-07-04 09:48:00

  近日,辽宁省彰武县西六乡西六村村民李文国拿起床头的“便民联系卡”给村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徐健打去电话,说自己在黄烟种植中遇到了难题,需要帮忙。徐健立刻带着资料赶到他家,直到难题得到解决。没几天,该村村民孙凤琴也通过“便民联系卡”找到徐健,反映自己怀孕7个月了,丈夫在外打工,自己行动不便,准生证迟迟没有办下来。徐健得知此事,立刻了解、核实、办理相关手续,没到两天时间,就把准生证送到孙凤琴手中。

  这是大学生村官徐健将“便民联系卡”发放给村民后发生的两件小事。据介绍,辽宁省彰武县21名在职大学生村官,为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均印制了这样的“便民联系卡”, 把自己的职务、电话、QQ号等向广大群众公布,随时随地帮群众解决生活、生产中的难题。截至目前,该县大学生村官已通过联系卡为村民解决各种难题30余件,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许露露 王艳艳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