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北京昌江培训新入职大学生村官
2014-03-20 14:20:00

  3月14日,昌江县委组织部在县委党校举办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对2013年新选聘的27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为期一天的入职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广泛,形式新颖,既有专家的授课,又有亲身经历的分享。培训的内容有:《如何当好一名大学生村官》、《农村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昌江农业现状及发展前景》、《昌江县情》等。为了让大学生村官更好更快地融入基层工作环境,培训班还特意请来两名优秀的选聘生与27名大学生村官进行交流,介绍经验。

  通过培训,提高大学生村官的职业认同感,加强理论学习,了解昌江农业、农村、农民当前的情况,以便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增强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

  据悉,海南2013年选聘504名大学生村官,其中昌江选聘27名。从2013年起,海南不再实行大学生村官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录用为乡镇公务员的方式。任满1个聘期、考核称职的,可按有关程序续聘;任满2个聘期、未当选村“两委”副职以上干部的,原则上不再续聘,聘期最长不超过6年。大学生村官在聘期内的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比照各市县乡镇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随之同步提高。

来源:南海网   作者:钟星松 吴奕潼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