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云南红河州新任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开班
2013-10-31 16:20:00

  近日,红河州2013年新任大学生村官暨大学生村官骨干示范培训班在蒙自州委党校开班。全州2013年新选聘的133名大学生村官和52名大学生村官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

  红河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领导小组副组长丁昆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丁昆指出,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长远发展需要出发,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性决策。是培养党政干部后备人才,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需要;是加强“三农”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输送和培养骨干人才的需要;是强化人才培养,为各行各业输送优秀人才的需要。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当大学生村官的重要意义,尽快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农村基层,尽早在农村这个广阔天地里成长成才、实现人生抱负。

  丁昆要求,大学生到农村任职后,一定要坚定信仰、吃苦耐劳、深入群众、谦虚好学、多干实事、善于总结。并且要在具体工作中要主动当好惠民政策的宣传员、发展经济的辅导员、服务群众的办事员、先进文化的倡导员、基层党建谋划员,不当乡镇的编外员、乡村通讯员、农村指导员、村级杂务员、超级打字员,真正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丁昆希望各位大学生村官坚定信心、不负重托、不畏艰苦、踏实工作、负重奋进、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力军,为农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加此次示范培训班的学员将围绕基层党建、美丽家园建设、综治维稳工作、群众工作、大学生村官业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

来源:新广网   作者:州组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