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云南巧家57名村官入选村“两委”
2013-06-14 10:16:00

  “我正式当选为村党总支副书记了”,4月28日,云南省巧家县包谷垴乡大学生村官梁娟第一个打电话到县村官办“报喜”,随后一个月,县村官办不断收到这样的喜讯。截至5月29日,该县179个村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57名大学生村官入选村“两委”班子,其中4名当选村委会主任,46名通过专职专选担任村党总支副书记,2名直接选举当选党总支副书记。

  近年来,巧家县将大学生村官作为村级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对象,采取“重点工作中压担子,日常工作中交权利”的方式,让大学生村官在一线锻炼提高。在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巧家县积极引导、鼓励大学生村官参选。金塘镇女大学生村官刘萍到村后一心一意想着本村发展,多次放弃考公务员的机会,不等不靠,总是亲历亲为做好每一件小事,深得群众好评,此次换届中正式当选为村委会主任。大寨镇小田村陈开全吃苦耐劳,主动承担难度大的工作,积极为本村发展找出路,争取15万元资金为本村解决用水问题,得到农民群众充分认可,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成为昭通市首位村支书主任“一肩挑”的大学生村官。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何朝梅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