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宁夏永宁县百分制考核大学生村官
2013-01-23 17:37:00

  “你们村的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对待群众态度怎么样?工作能力怎么样?有没有吃苦的精神?”谈话室里,永宁县大学生村官考核组成员正在向村民们了解着大学生村官的服务期表现情况。

  近期,永宁县出台办法明确,对大学生村官实行百分制绩效考核,全面准确评价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实绩。据介绍,永宁县委组织部分为6个考核组,通过发放测评表、乡镇班子打分、个别谈话等方式,从德、能、勤、绩、廉5大方面进行考核。考核总得分由民主测评和领导班子考评两部分组成。其中,民主测评得分占60%,领导班子考评得分占40%。在个别谈话时,每个乡镇按照60%的优秀率进行推荐。综合以上几项因素,测出大学生村官的真本事,并将优秀的大学生村官,推荐为培养的年轻干部。

  最终成绩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永宁县委组织部根据考核成绩,予以公布考核结果,并填写《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登记表》存入大学生村官个人档案,作为大学生村官服务期满的重要依据。同时,对于考核优秀的大学生村官,由县委组织部进行表彰,对于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县委组织部将派专人与本人进行谈话,帮助查找问题和存在的原因,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马荣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