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江苏沭阳县桑墟镇健全大学生村官培养机制
2013-01-09 15:49:00

  沭阳县桑墟镇从跟踪培养、结对帮扶、加强管理、考核激励入手,建立健全大学生村官培养机制,让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工作实践中健康成长成才。

  一是注重帮带培养。建立“3+1”帮带培养机制,由镇科级干部和包村部门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同时联系帮带一名大学生村官,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实行立体化帮扶,确保大学生村官能干事、干成事。

  二是注重管理考核。对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实行“五个一”制度,即一日一日志,一月一小结,一季一交流,半年一报告,一年一考核。坚持公开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采取领导与群众相结合、平时与定期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以大学生村官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对大学生村官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和民主测评,让大学生村官工作有动力、有压力,营造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氛围,形成了比拼争先、创先争优的竞争机制。

  三是注重作用发挥。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以来,用真心融入群众,把真情投入农村,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大学生村官的时代风采,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放飞了自己的梦想。目前全镇有三名大学生村官有了自己的创业项目。

 

来源:沭阳网   作者:汤妍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