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组工在线> 正文
江苏吴江“四给一考”促大学生村官成材
2012-12-27 17:51:00

   日前,通过区内统一招考,滨湖新城(松陵镇)根据全区(镇)各村(社区)工作要求,又新增大学生村官6名,此6名村官是根据近年来村官的流动、工作量的增加等,进行岗位的补缺分配而招聘的,新招村官和区域内的其他村官一样,将在“四给一考”的工作机制中锻炼成材。

  所谓“四给一考”是指给舞台、给压力、给通道、给待遇,这不仅保证50%以上的村(社区)都有一名大学生村官担任“两委”副职、组建大学生村官“导师团”,开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还将大学生村官的成长情况与村(社区)书记绩效考核挂钩,加强了各村(社区)对新聘村官的培养和管理,多渠道促进了他们的成长成材。

  据了解,在各个村(社区)内,大学生村官挑起了村内信息化管理的重任,在村级电子台账、农村干部远程教育及网络信息维护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已有多名大学生村官在基层锻炼两年后成为了年轻的书记、主任。

  今年新招录的6名大学生村官经过3天培训,被分配到了厍港村、沧浦社区、菀坪社区、渔业社区、城中社区及安湖村等。自此,滨湖新城(松陵镇)的51个村(社区)已基本实现了一村一社一名大学生村官的要求。

  在新招大学生村官的见面会上,滨湖新城(松陵镇)组织人事劳动局对大学生村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尽快融入新环境,学会调整心态,转换角色,主动适应农村工作的新环境;二是要努力学习农村政策和工作方法,拜农民为师,拜实践为师;三是深入基层,充分利用“党员干部进万家”这一平台,多到农户家中走动,与群众打成一片。  

来源:吴江日报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