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村官要把“根”扎得更深些(5月4日)
2019-10-24 16: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9年5月4日

根深方能叶茂,源远方能流长,对年轻村官来说也当如此。作为基层年轻村官,就是要把根扎在农村广袤的土地上,加速知识和工作经验的积累,为将来“拔节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要养成“深入寻常百姓家”的习惯。农村工作千头万绪,年轻村官初到农村,不容易找准工作着力点,这就需要养成走访村居的习惯,到村民家中、田间地头与群众谈谈心、拉拉家常,认真及时记录民意,才能深入了解民情,为自己寻找合适的“扎根土壤”。

要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农村工作繁琐杂乱,年轻村官应该戒骄戒躁,充分发挥“老黄牛”精神,不怕跑断腿、磨破嘴的辛劳,主动了解国家惠民政策,积极推进各项中心工作,当好农村工作运行的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为自己的“根”提供充足的水分。

要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定力。年轻村官天天与农民打交道,农村的矛盾盘根错节,应该坚守本心,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坚定扎根基层的信念、坚守为民服务的理念,更应该时刻警醒自己内心的操守,做一名“扎得深”的村官。

向下扎根,才能向上开花。根扎得越深,花开得越茂。做好农村工作,必须要扑下身、沉下心、待得住、干得好,努力成为一个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村官。只有心里装着老百姓,根才能扎得深,工作才能做得好。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