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成长一得> 正文
老奶奶解了我困惑
2018-10-19 09:31:00

  一大早,我跟随村“两委”进村慰问老党员,84岁的李润育奶奶看到我们来,便欢喜地迈着小步子前来迎接。当询问到李奶奶的入党时间时,老人家兴奋地说:“我是1971年入的党,有47年党龄了。”每次村里召开组织生活会,李奶奶都要走30多分钟的山路,从不缺席。

  看望李奶奶次数多了,我也敞开心扉诉说着自己的困惑:“当村官不容易,在基层干着最累的活,不知前方在哪里……”听完我的抱怨,李奶奶笑着说:“小阿妹,你现在所处的时代多幸福,我年轻时想读书都难,白天要干活挣工分,只能趁晚上点煤油灯看书认字,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走一步就前进一步,我成了那个年代女性里少有的识字的,所以30多岁就入党了。”

  我曾在无数个深夜里,纠结着要不要继续做村官,也曾一遍遍听着人民日报的励志鸡汤,度过一个个加班的日子。但与李奶奶的一番谈话,我明白了信念的力量。因为信念,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她坚持读书认字;因为信念,她坚信国家会越来越好,对现在的美好生活心怀感恩。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村官之路我一定会坚持到底。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云南省云龙县长新乡豆寺村大学生村官 李娇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