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招聘信息> 正文
甘肃今年选聘550名村官
2017-05-17 14:41:00

  5月17日,甘肃省委组织部发布大学生村官选聘公告,今年全省拟选聘550名大学生村官到建档立卡贫困村或地理位置相对偏远、自然条件比较艰苦、工作基础比较薄弱的村工作,其中面向边远艰苦民族地区单独招录130名。

  据了解,选聘对象要求为2017年毕业的全日制国内公办普通高校(不含独立院校和民办高校)的本科毕业生(不含三本和专升本)和硕士、博士毕业生。鼓励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学生干部优先报考,鼓励涉农专业和乡村规划、农业科技、电子商务、金融管理、信息技术等基层急需专业毕业生以及“985”、“211”重点院校毕业生报考。面向边远艰苦民族地区单独招录的130名村官,条件可放宽为往届毕业生。这些地区主要指肃北蒙古族自治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甘南牧区、临夏东乡族自治县等。

  新聘大学生村官到岗后,全部编入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半年以上、表现优良的,安排进入村“两委”班子;表现优秀的,安排担任村“第一书记”;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安排参加选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

  选聘公告明确,任职满1个聘期且连续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可参加面向优秀村干部的乡镇公务员定向招录;省、市(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大学生村官。县(市、区)、乡镇事业单位从到村任职满2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大学生村官中招聘工作人员,一般应达到当年招聘岗位的30%左右;任职满2年、担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考核优秀、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大学生村官,可通过公开选拔担任乡镇、县直行政、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副职;被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录用后,到村任职时间计算连续工龄。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季菲 丁青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