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招聘信息> 正文
陕西铜川王益区从期满在岗村官中招聘
2017-04-19 09:30:00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村官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激励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切实增强基层干部队伍生机和活力,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关于做好从我市任职满两个聘期的在岗大学生村官中考核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通知》(铜组字〔2016〕157号)要求,结合王益区实际,现就从任职满两个聘期的大学生村官中考核招聘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核招聘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原则;

  2.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

  二、考核招聘对象及条件

  王益区任职大学生村官满两个聘期且目前聘用在岗,已担任村(社区)“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聘期内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的大学生村官。

  三、考核招聘岗位

  红旗街道办事处红旗社区社会保障工作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名。

  四、考核招聘程序

  这次考核招聘工作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编办、区人社局、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按照印发通知、报名、资格审查、考核考察、体检、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通知(2017年4月17日)

  在王益区政府网、王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统一发布公告,公开招聘岗位和资格条件以及有关事项。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2017年4月18日

  (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

  3.报名地点:王益区委组织部121办公室(王益区红旗街9号)。

  4.须提供的资料:

  ①下载并如实规范填写《铜川市 区(县)从在岗大学生村官中考核招聘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审批表》一式五份(见附件);

  ②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③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一寸照片两张(与报名表张贴照片为同一底版);

  ④大学生村官聘用合同、任职文件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⑤年度考核情况证明。

  5.大学生村官本人提供的资格审查信息及资料要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对大学生村官的资格审查贯穿报名、资格审查、考察、公示、聘用等全过程,其间如发现问题,一经查实,均取消聘用资格,并视情节按相关规定做出禁考等严肃处理。

  6.逾期不受理。

  7.本次考核招聘不收取费用。

  (三)考核考察(4月19日至4月21日)

  1.召开民主测评会。参会人员范围为考核考察对象所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原则上不少于30人。

  2.征求群众意见。考察组采取入户走访形式,随机走访10户以上群众,征求对考核考察对象的意见。

  3.个别谈话。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听取有关方面对考察对象的意见。谈话范围为考察对象所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镇、街道党委书记、镇长(主任),联系该村(社区)的镇、街道领导及包村(社区)干部。

  4.实地查看和查阅相关资料。重点查看考察了解政治表现、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以及所在村(社区)村容村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同时,查阅资料包括考察对象个人“三龄两历”,个人和所在村(社区)党组织受表彰情况等。同时,做好卫计、综治、信访、安全生产、纪检部门鉴定。

  (四)体检(4月22日至4月26日)

  1.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文件要求,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2.体检所需费用由大学生村官自理。进入体检人员必须按时按规定逐项参加体检,对体检结果有疑议的,经本人申请,可以进行一次复检,体检结论以复检结果为准。不按规定项目参加体检,体检项目缺项的,取消其应聘资格。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公示(4月27日至5月3日)

  由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区人社局对拟聘人员在所在镇(街道)、村(社区)进行公示,同时在王益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六)聘用(5月4日至5月10日)

  拟聘人员公示期满,对没有异议或反映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由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和区人社局报请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和市人社局,经审核批准后,由市人社局发放《陕西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通知书》,区人社局、区编办根据《通知书》办理聘用手续。考核招聘的大学生村官,根据有关规定签订三年以上《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聘用人员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合格者正式任用,不合格者经上报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取消聘用资格,予以清退。此次考核招聘的工作人员同镇(街道)工作人员同等待遇。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期限内报到上岗的,视为自动放弃。

  五、加强领导

  成立由组织、编办和人社部门共同参与的考核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区编办、区人社局负责人为副组长,成员由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编办、区人社局相关人员组成,切实加强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确保考核招聘工作顺利进行。

  六、纪律与监督

  招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区纪委全程监督、考核过程全程摄像,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对违反招聘纪律的,按照人事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处理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本方案由王益区委组织部、王益区人社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照有关法律政策规定执行。解释,未尽事宜按照有关法律政策规定执行。

来源:tongchuan.gov.cn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