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韩家墅村池蕊:在“浪浪山”聚星成光
2024-01-05 15: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倪敏 通讯员 刘亚琴 整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池蕊(左三)和创业团队的小伙伴交流。 (韩家墅村村委会供图)

  这两年,一部动画短篇集《中国奇谭》在网络爆火,其中浪浪山打工人小猪妖的一句“我想离开浪浪山”引起网友共鸣。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怀着“我想离开浪浪山”的希冀时,我却辞掉了让人羡慕的互联网大厂高薪工作,和老公一起回到他的家乡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韩家墅村。

  说实话,2020年4月1日前,我从未想过创业梦会近在咫尺,直到看到韩家墅村招募大学生电商超市创业项目团队的消息。经过角逐,我和4名小伙伴组建的聚星团队脱颖而出。

  我果断辞掉城里的工作,回乡开启创业之路,最终敲定依托微信小程序和线下实体店的联合经营模式。我每早5点到市场进货,8点起为村民陆续上门送货,一直忙到深夜。有一位大娘收到蔬菜,一个劲地说谢谢:“10多块钱的菜也送货上门,平时我和你大爷在家腿脚都不利索,幸好有你们。”村民的肯定,让我心里暖暖的。到2021年,电商超市在售商品已近万种,营业额突破200万元,注册会员突破2000人。2022年,我被评为北辰区第五届最美“创新创业”青年,后应村党委邀请,加入韩家墅村农工商联合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负责新成立的招商部。

  短短半年,我带领招商部团队为村集体发展提供了精准的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为婚礼主题公园前期招商打下坚实基础……我始终相信自己的选择,也相信总有一天,农村这个年轻人想要离开的“浪浪山”,会变成人人向往的“浪浪山”。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