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三合镇:“三个一线”淬炼年轻干部
2018-10-25 09:37:00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潘海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年轻干部的成长,也当发乎其内,应注重在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上下功夫。”近日,天台县三合镇举办第三期“新青年”年轻干部论坛,“80后”灵溪办事处主任陈鑫在论坛上就“年轻干部的修养”主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今年以来,三合镇创新推出年轻干部“两沉一调”培育工程,立足农村发展一线、项目实践一线、社会服务一线,将年轻干部放在一线进行淬炼磨砺,培养能说、会写、敢做、能担当的综合能力,有效破解了该镇干部青黄不接的难题。

  大学生村官许天威是一名“90后”干部,驻文岙村大半年以来,他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村干部一同对接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建言献策、引资聚财。在他帮助协调下,10余家农家乐开起来,不但很好地解决了外地游客吃住问题,还让该村摘掉了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帽子”。

  今年7月新参加工作的选调生赵攀奥刚到单位没多久,就被安排到参与苍山产业集聚区的征迁工作。对于这次锻炼,赵攀奥感叹:“征迁过程非常不容易,这次征迁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学会了百折不挠。”赵攀奥表示,这次难忘的经历让他在今后开展工作中有了更多的底气和自信。

  为解决村里的征地遗留问题,黄务村驻村干部徐斌国庆7天长假一天也舍不得浪费,一直和在外面打工的村民打电话、发短信,甚至赶到外出村民的居住地上门协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