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村官迎战“摩羯”
2018-08-16 15:4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于8月12日23时35分前后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

  12日,温岭各地启动应急预案,细化应对措施,做到人员到岗到位,工作到底到边,信息到户到人,对地质灾害点、景区、危房、人群密集场所开展安全排查;加大渔港码头巡查力度,要求渔船全部靠港避风。

 

王朗(中)走访转移村民。

 

  松门镇小交陈村有一片尚未开发但在周边有一定知名度的沙滩,台风预警也没有打消游人的兴致。下午1点开始,大学生村官王朗联系镇旅游办工作人员、村干部共10多人对游客进行劝离。前后协调打了十几个电话。王朗说,所幸游客们都很配合,30多人有序离去。劝离游客后,王朗和村干部开始巡查民房,直到第二天早晨警报解除才松了一口气。王朗是2017年到村任职的,今年是他第一次参加抗击台风工作,“从全面部署到一线巡查,全体党员干部的团结、奉献精神让我感动。”

  周日接到石塘镇政府通知后,车关村大学生村官陈娅婷立即投入抗击台风工作。在村工作2年的她,已经有过多次迎战台风的经历,她的体会是,“涉及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来不得半点马虎,不能因为司空见惯就麻痹松懈。”陈娅婷说,“摩羯”虽然风力不及7月份的“玛利亚”,但对温岭是正面袭击,所以任务十分艰巨。12日早上,她和工作人员一起布置避灾中心,清点物资包,“从毯子到食物,备货很齐全。”接着又巡查了2间危旧房,“这两间房子平日无人居住,但我要亲眼确认才放心。”此外,陈娅婷还负责联系了16艘渔船,通知渔民靠港避风,并在“渔信通”软件上确认渔船停靠的安全位置。起初,一些“渔老大”并不领情,嫌上报制度太麻烦,“但经过真诚沟通,他们感到村干部是真心为他们的安全着想,都会很客气地说一句‘谢谢’。”陈娅婷说。

 

  记者 周妍

  通讯员 项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