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围组织村官开展青春助力“五水共治”宣讲
2014-09-22 09:16:00  来源:萧山网  作者:洪美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宁围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青春助力“五水共治”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

宁围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青春助力“五水共治”宣讲活动

  利一村大学生村官赵婷婷上课中

  为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关于“举办全区大学生村官青春助力‘五水共治’治水宣讲比赛”文件精神,广泛动员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生态治水,近日,钱江世纪城·宁围街道组织村官深入社区、学校进行治水宣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9月18日上午,合丰村的大学生村官陆丹在街道办事处六楼会议室为村、社区相关人员讲了主题为“推进五水共治,促进人水和谐”的生动一课。陆丹从五水的困局、五水共治我们在行动、五水共治任重而道远三个部分,分析了水环境现状,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宁围街道“清三河”工作以及长效管理机制。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字,让在座人员感触颇多。特别是垃圾河整治前触目惊心的景象和整治后整洁干净的河岸风景,鲜明的对比让大家印象深刻。

  为在学生中深入宣传五水共治,9月19日下午,利一村大学生村官赵婷婷来到宁围初中,为初二学生上了题为“五水共治,治污先行—共筑美好家园”的特殊一课。她从身边的水污染事件说起,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五水,为什么要开展五水共治,政府在做些什么,我们该做些什么。熟悉的事例,详实的数据,让在座学生感受到五水共治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精彩的宣讲,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据悉,今年宁围街道花大力气推进治水工作,境内四条垃圾河已在6月份全部通过区级验收,河水质差、漂浮物多、河岸垃圾、堆积物多的面貌基本改变。接下去街道还将通过疏浚、绿化、砌石护岸、污染源管控等措施,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推动河道综合整治,为打造干净整洁、生态优美、群众满意的河道水环境而不懈努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