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助合约期满大学生村官再就业
2014-10-27 11:03:00  来源:温岭日报  作者:陈舒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你们这个岗位的待遇怎么样?”“底薪加奖金,主要还是看你的业绩和工作量。”“节假日怎么安排?有五险一金吗?”“正常双休,放假则参照国家法定节假日,五险一金都包含的。”……10月23日早上,在市人才交流中心二楼,合约即将到期的大学生村官叶泳兵在一家公司前仔细询问起来。由于大学修学的专业是工程测量技术,叶泳兵咨询的都是和他的专业相关的几个岗位。

  我市第三批大学生村官服务期将于11月到期。这批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已经工作6年,除去进入公务员队伍和事业单位的人员,还有57名村官默默在一线岗位奉献。为了帮助聘期将满的大学生村官实现再就业,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了聘期将满大学生村官专场就业推介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招聘的单位共有14家,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金融机构等,针对大学生村官所学的相关专业,设立的岗位更是五花八门。“我们银行之前就聘用过大学生村官,由于他们在基层的工作经验丰富,有的已经进入后备人才储备阶段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温岭市支行行长蔡国宏介绍说,早在2009年,该行就有针对大学生村官的专场招聘会了,这次,他们打算在这批村官中再招5名客户经理和3名柜员。

  “这是我们第三次举办这样的招聘会,参加这次招聘会的村官也是历届人数最多的,有57人。”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届举办的招聘会效果不错,这次招聘会上,签订意向书的大学生村官共有39人,双方当场达成签约意向的有5人左右。

责编:车婧